凉陌

现在的人都很浮躁

偶像变对象

#勿上升

#电竞梗

#听说喜欢一个人就给他打一辈子的辅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每年的六月都是高中毕业生的一个转折点,当考完最后一门试之后,也意味着身为高中生的易烊千玺也要毕业了。

 

 

一向喜怒哀乐不怎么表达在脸上的易烊千玺此时也透露出一丝兴奋,跟着他同桌加死党的王源儿一起丢书丢试卷好像要把这一年多来的压力统统释放出来。

 

 

两个人在外面晃悠了好久最终决定等成绩出了在嗨,现在先稳住发育猥琐不浪。

 

 

然后,闲着没事干的两猴子开始了电竞之旅。

 

 

当然从现在最火的英雄联盟开始入手啊,什么亚索啊影流之主开始玩起来,王源儿则开始玩起了打野,两个一个中路一个打野玩起来到挺有默契。

 

 

直到有一天,两个人像往常一样日常准备开黑打游戏开启上分之旅的时候,王源儿突然贼兮兮的拉进来一个人说“千玺千玺,我拉了一个看起来很厉害的人我们三一起玩吧。”千玺瞅了一眼这个人的段位,ID叫什么小虎牙,白金三,中偏高的段位,不算很厉害,但是是王源儿拉进来的人千玺也没说什么,应了一下就没说话了。

 

 

打游戏的时候语音频道里面一直都是王源儿碎碎念的声音。

 

 

“哎呀这个螳螂真的太过分了居然抢我红看我不弄死他!”  “上单不见了千玺你躲一下小心被gank。”“那个虎牙兄你等我下我打完这个野怪就来帮你。”“卧槽你们怎么不等我就开打了。”

 

 

再后来的十多分钟里面,王源儿选择关闭了麦克风。

 

 

太欺负人了,这两个打双C的人太凶残了,一个打两个,游走补刀游刃有余,明明自己才是打野好吗!身为一个打野玩家只能打野真的太屈才了!王源儿很不高兴,干脆就不去线上晃了直接在这个召唤师峡谷,一次又一次的去找对面的螳螂去杀。

 

 

把人家一个好好的飞天螳螂杀成了喜之螂。

 

 

易烊千玺看了看对面的战绩,很多都是0 /几。摇了摇头,感觉英雄联盟又会少了几个忠诚玩家了。

 

 

这一把毫无悬念的就结束了,三个人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

 

 

王源儿在频道里面囔囔着没意思没意思,结果还是贼兮兮的开了下一把。

 

 

结果一进去,BAN完英雄后,一楼老哥直接发话了“一楼中单,不给就送。”然后秒选了一个疾风剑豪。

 

 

在五楼的易烊千玺默默的打了一个省略号。

 

 

王源直接在语音里面开始抱怨“卧槽谁把这个英雄放出来来了,该不会我们遇到了传说中的托儿索??千玺你打什么啊?”

 

 

等了一会儿才听见易烊千玺慢条斯理的声音“打辅助吧。”

 

 

王源儿很不厚道的喷了一口水出来,这货什么时候这么好说话了,记得以前也有这种情况出现,这孩子不管什么阵容照样随心所欲的拿自己喜欢的英雄出来,照样把对面杀得片甲不留然后自家中单心甘情愿让出中路给他发育自己马不停蹄的跑去下路给ADC打辅助。

 

 

那个叫小虎牙的人在四楼,选人的时候停顿了一会,终于开了麦说了第一句话“你想要个什么样的ADC来配合你的辅助?”

 

 

对方的声音有点独特,声音低沉中带着点慵懒,听着感觉很舒服。

 

 

易烊千玺想了想“你拿一个前期对线强能一个人对线的自保能力抢的那种。”

 

 

……虎牙君沉默了一会了,默默的选了一个奥巴马。

 

 

千玺则拿出了锤石。

 

 

王源儿拿出来了盲僧。

 

 

20分钟后,王源儿看着对面水晶炸裂然后屏幕上显示一个巨大的“胜利”两个字的时候,突然感觉这个游戏好简单。

 

 

这把的carry点就在下路,两个人好像失散多年的好友一样,默契十足,一个杀人一个辅助杀人,打得过就刚打不过就跑,有一次虎牙君的奥巴马被对面四个大汉围攻在小龙窝里进行一次惨无人道的蹂(LUN)躏(JIAN)的时候,突然一顶灯笼轻飘飘的落在奥巴马的身边,上一刻还是一副被欺负的良家妇女,下一刻翻身农奴把歌唱毫不犹豫的踩着灯笼跑了,只留着四个壮汉对着小龙大眼瞪小眼。

 

 

虎牙君笑着在语音里面说了一句谢谢,易烊千玺轻飘飘的嗯了一句就不说话了。

 

 

王源儿默,突然感觉自己好多余。

 

 

正准备开第三把的时候,那个虎牙君突然说不好意思我还有工作要做下次有时间在玩把,王源儿和千玺应了一声那个人就退了语音和小队队伍就下线了。

 

 

千玺看了眼时间此时的弟弟应该也放学了,做了一个二十四孝哥哥决定去接自己心爱的弟弟也招呼了一声就退了。

 

 

准备关游戏的时候发现那个小虎牙发了一个好友申请过了,想了想还是同意了。

 

 

接着一连两周玩游戏看列表都发现那个小虎牙的头像一直都是灰的,这个人工作好像很忙忙到没有时间玩游戏,听声音感觉好像跟自己和王源儿差不多大,自己和王源儿开开心心的吹着空调吃着西瓜打着游戏,而他却在外面为了生计而努力工作着,千玺没来由的有些同情这个虎牙君。

 

 

后来高考成绩出来了,易烊千玺这个名字很不负众望的出现在榜首,然后王源儿成绩稍微差一点,不过王源儿父母也很高兴,大手一挥的就决定让王源儿可以出去旅次游,兴奋的王源儿立马跑过去敲隔壁易烊千玺的门两个人凑在一起讨论去哪玩。

 

 

正好碰上千玺的父母和弟弟出国旅游去了只剩千玺一个人在家,两个人谈着谈着就聊起来最近更新了哪个版本啊哪个英雄很厉害啊哪个装备很火啊,然后不约而同的去开黑了,什么事情等打完游戏再说!

 

 

千玺一上游戏就发现那个灰了很久头像的虎牙君终于上线了,对方好像在等他一样,一上线就发了一个组队邀请过来,王源刚好这边也有两个人,于是五个人就开始了愉快的上分之旅。

 

 

一进语音就听见刘志宏在鬼哭狼嚎“啊啊啊求求你们了让我打一次中单了,我想玩一次拉克丝,刚买的皮肤想试试手感!”

 

 

而另一个是主玩上单诺手猴子的一个玩家,看了看胜率和熟练度很高的样子四个人很默契的让了上路的位置,有时候一个发育良好的上路是一个很可怕的存在,特别是诺手这个英雄叠起血怒之后真的无人能挡。

 

 

好吧,某千玺同学又去打辅助了。

 

 

看着ADC选了一个EZ千玺不知道为什么脑子一抽的就点到了索拉卡的界面。

 

 

王源儿一脸惊悚的看着旁边一脸高冷的某人选了一个软妹必备的小奶妈,这种反差萌成功的让自己在泉水里不小心按了一个F。

 

 

哦,闪现没了。

 

 

面对这队友的四个问号,王源儿战战巍巍的打了一个手抖,附赠一个_(:з)∠)_躺枪的颜表情。

 

 

看着一边面无表情的死党玩了奶妈还学了一个W,脑子一抽的又把技能摁掉了,看着十多秒的冷却技能欲哭无泪妈哟马上就要刷野怪了还打个毛线。

 

 

千玺阴恻恻的说“你赶紧给我好好发育六级过来抓一波。”顺便还奶了他一口转身傲娇的跑了。

 

 

虎牙君看着自家奶妈好像换了一个人一样不刚不浪缩在自己的后面蹭经验看见自己没血了就轻飘飘的奶一口有些忍俊不禁。

 

 

上次听语音里面这个叫“恋家的千总一米八”的人声音很苏很软的样子,有点冷淡不过对线完全不虚很能带节奏还听王源儿抱怨这个人是个面瘫还很狂拽酷炫吊炸天,感觉特别好玩。

 

 

易烊千玺帮助自家ADC拿下了双杀后就回城买装备了,然后在一群人不负众望的表情里买下了法强装,王源儿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继续乐呵呵的打野,虎牙君默默的在频道里打了一行字你不肉一点么?

 

 

王源儿立刻解释道“没事他这么出才正常,不然我还以为不是本人在打游戏。”

 

 

虎牙君默。

 

 

多强悍的心理啊才觉得一个奶妈必须出法强装。

 

 

再后来的一场大龙团战中,虎牙君的EZ拿下来四杀,丝血的奶妈准备原地回城,突然被对面的女警逮到开大,易烊千玺叹了一口气已经做好了看见黑白屏的准备的时候,突然EZ闪现挡在这个小奶妈的前面为了挡了大,反手一个Q拿下了女警的人头,并在公屏里面打下一句“我的奶妈也是你能欺负的?”

 

 

千玺:……

 

 

所以我这是被一个大兄弟给撩了吗?但是心里好兴奋是什么鬼,这好像是打了这么久游戏以来第一次被保护。

 

 

易烊千玺对于这种第一次表示很新奇。

 

 

后来打了几把天已经暗下来了,傍晚的阳光不像中午那样毒辣,还有这柔柔的洒进房间里。

 

 

王源儿看了看手机叫到“哎呀我妈说今天晚上要去参加隔壁李叔叔的生日宴会叫我早点回去,

千玺我先回去了等我吃完饭再来跟你讨论旅游去哪啊,你想吃什么我等下帮你带。”“我随意你看着拿。”

 

 

由于王源没关麦,两人对话的对话给自家三个队友听的一清二楚,沉默很久的虎牙君说话了“他们两是住一起的么”刘志宏接了一句“他们从小是邻居。”

 

 

虎牙君不说话了,电脑前的他看着刚才录得精彩情景,自己奋不顾身的扑到自家辅助的前面然后自家小奶妈有些呆呆的样子不禁笑的虎牙弯弯,突然有点想认识一下这个人。

 

 

然后,手指很诚实的,打字过去问人家联系方式。

 

 

等回过神来看见对方的聊天框上的一串数字,很干脆的拿过手机打开QQ输入进去。

 

 

这时候妈妈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小凯,快来吃饭哦。”

 

 

 

王俊凯应了一声,关了电脑起身离开房间。

 

 

这边千玺看着手机上刚加的好友有些纠结,自己好像又是第一次给陌生人联系方式,不得不说这个人让自己有了很多第一次体验。

 

 

摇了摇头,关闭游戏界面打开百度准备查查接下来去哪旅游好些。

 

 

好像最近云南很火的样子,这么热的天哈尔滨避暑也行,去韩国看自己的偶像也可以啊!千玺喜滋滋的想着。

 

 

瞥见一旁的手机屏幕亮了亮,划开屏幕是那个叫虎牙君的兄弟发了一个你好。

 

 

犹豫了一下打字过去“我该叫你什么?”

 

 

“叫我小凯吧(*^▽^*),你呢?”

 

 

“千玺。”

 

 

王俊凯轻轻的读了出来,真是一个奇特的名字。

 

 

后来两个人随意聊了几句,就没再说话了。

 

 

易烊千玺发现最近的娱乐圈有点动荡,作为GD的死忠粉来说,混饭圈这种事情简直如鱼得水,由于自己是为数不多的男饭还是长得好看的男饭的前提下,有着很大的特殊待遇,基本上想知道个什么事情,随便发条微博,就会有很多人来帮你解答的明明白白,像一个移动的

百度一样。

 

 

最近火了一个明星,是一个刚刚成年的内地男孩,名叫王俊凯,有着一副很俊朗的面孔,脸上带着刚刚成年的稚嫩感,用饭圈的话形容他就是“清爽不油腻,是颗好苗子”

 

 

千玺听了听他的歌,再看了看他几期的综艺节目的视频,不得不说这个男孩真的很吸粉。不过看着这个人照片上笑的露出两颗小虎牙的样子,不禁想起了前段时间加的那个叫虎牙君的好友,他的名字里面好像也有一个凯字……

 

 

随即就摇摇头,哪有那么巧的事情。

 

 

后来,发现自家饭圈的的小姐姐也开始关注这个人,天天拿出他的各种机场图出来啊啊啊的叫着好帅好帅,也有几个铁忠粉说切还没我家志龙宝宝好看,然后又有人贴出千玺的自拍囔囔道“切还没我们家男饭好看。”

 

 

沉默几秒的群瞬间炸了。

 

 

卧槽这是我们家男饭么?那么好看!!微博叫什么我要去关注他这个小哥哥的脸也太正了吧!

 

 

“恋家的千总一米八,不谢。”

 

 

看着微博粉丝突然之间蹭溜溜的涨了一大堆,千玺沉默,怎么才能做到不散发出这该死的魅力啊!

 

 

然后还看见有人在微博贴出千玺的自拍并评论,“我们家这个男饭小哥哥长得特别洋气,又个性还有脾气,很温柔细腻,有种行的正坐得端走的直的那种感觉”巴拉巴拉一些,然后微博就开始炸了,各家粉丝开始扒自己的圈里的男饭的长相,然后拿出来对比,发现自家男饭还没人家一半好看,有些沮丧但也还是暗戳戳的关注了一波,一时间倒也其乐融融。

 

 

王俊凯作为一个合格的偶像明星当然要关心一下自家粉丝的动态,于是悄咪咪的开了一个小号混进去,结果发现都在讨论一个微博叫“恋家的千总一米八”的人。

 

 

嗯嗯嗯?我是不是走错片场了,大家不应该都是在讨论啊啊王俊凯好帅啊,俊俊好可爱,小凯好软萌什么的么?为什么在讨论别的男人??不过这个ID怎么这么眼熟啊,不就是那个叫千玺的游戏ID么。

 

 

好奇的进去微博看了看,一张自拍赫然映入眼帘,一个男孩扎着苹果头抱着一只熊笑眯眯的看着镜头还比了一个耶。

 

 

有点,有点可爱啊。

 

 

这是王俊凯的第一想法。

 

 

啊啊啊怎么不是我的男饭!

 

 

这是王俊凯的第二想法。

 

 

原来这就是那个叫千玺的人啊,长得真好看。王俊凯对着手机傻笑着,一旁的经纪人用一副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这孩子是不是太累了要不要我给他半天休息啊……

 

 

易烊千玺发现疯了不止粉丝们,自己好友那个叫小凯的也疯了,一日三餐早安午安晚安问候,还时时刻刻朝自己安利那个叫王俊凯的。

 

 

“我喜欢权志龙。”

 

 

“没事多喜欢一个也无所谓。”

 

 

“可是没有什么苏点,他唱的歌我喜欢不起来”

 

 

“那你想听他唱什么歌?”

 

 

“我想看他跳舞,一直以为公司给他塑造的形象就是软萌风我觉得他这长相可以换个风格试试,就比较酷炫一点的那种”

 

 

小凯沉默了,过了一段时间后才回了一个“好”

 

 

千玺笑了笑没说话了。

 

 

这边王俊凯立刻丢了手机冲着经纪人说“我要改舞蹈动作,帮我把舞蹈老师叫过来,这段舞重新排。”

 

 

“你之前不是很满意么”

 

 

“不行我要酷炫一点!”

 

 

“马上要去录制快乐大本营了,你能改的过来么”

 

 

“没事我可以的。这几天我不休息就练这个音乐课往后排几节。”

 

 

王源儿不知道从哪弄了三张快乐大本营的票,兴致冲冲的跑到千玺家里要他陪他去湖南看,还说刘志宏也会去,千玺拗不过他,看了一下出场明星,都是最近很多的,其中就包括王俊凯。心下一动,一想起小凯很喜欢他,我去帮他拍几张现场图他应该很高兴,于是就答应了。

 

 

“小凯,我过几天打算去湖南。”

 

 

过了一段时间,对方才回“去干嘛。”

 

 

“去看快乐大本营。王源儿搞到了票。”

 

 

“我也会去,到时候一起见个面么?”

 

 

“好。”

 

 

千玺放下手机跟王源儿说道小凯也会去,王源儿漫不经心的说嗯到时候一起吃个饭开个黑什么的。

 

 

这边王俊凯放下手机发呆了好长时间,满脑子都是,我马上要见到他了,他要来看我了,我们马上要见面了刷屏着,不行我要继续训练不能被千玺看扁,我要让他当我的男饭!

 

 

王源儿刘志宏和易烊千玺提前一天来到湖南长沙打算来这玩会,千玺发了个消息问王俊凯你什么时候到。

 

 

对面这回回的很快说在登记。

 

 

那我们先玩会儿啦,千玺难得用调皮的声音说道。

 

 

“好~到时候见”

 

 

王俊凯望着送机的粉丝笑的牙不见眼,参加了那么多节目,还是第一次那么期待快点开始。

 

 

第二天三人早早就来到现场,王源儿和刘志宏到没什么,只有千玺默默的买了口罩戴起来,两人一想起前段时间那个微博大战不禁同情他。

 

 

“你到了么?”千玺打字过去问。

 

 

“我们三在大本营门口呢,王俊凯的迷妹真多啊。”

 

 

“那是。”小凯用一副很自豪的语气。

 

 

“你身穿什么衣服啊。到时候好方便认识。”

 

 

“紫色上衣,深蓝色牛仔裤,带着一个黑色口罩。”

 

 

“嗯。”

 

 

“我马上到了。”

 

 

正准备回消息,就听见人群里大喊,王俊凯来了小凯来了。

 

 

易烊千玺突然知道了些什么似的,一抬头就对上从车上下来的某当代最红偶像歌手的眼睛,

 

 

对方好像看到了他了一下,举了举手上的手机,并向粉丝们鞠了一躬,转身进去了大楼里面。

 

 

易烊千玺好半天才回过神,王源儿不禁推了推他说“小凯在哪,怎么还没过来了他爱豆都进去了可惜没看见他肯定好遗憾啊哈哈哈哈哈。”

 

 

手机上的屏幕上对方轻轻巧巧的发了一段话“你好啊,请多指教。”

 

 

“你,是王俊凯?”

 

 

“嗯。”

 

 

“……”

 

 

后来易烊千玺不知道怎么看完节目的,丝毫不知道坐在旁边的粉丝是怎么吼得嘶声力竭的,台上的人怎么卖力表演的,晕晕乎乎的去拿手机的时候,发现他发来了一条消息,一起吃个饭怎么样?

 

 

“算了跟您吃有点吃不下。”

 

 

“我很可怕么?”对方好像有点委屈。

 

 

“千玺来教我舞蹈嘛,千玺你跳舞那么厉害不能埋没自己的才华啊!”

 

 

“……”

 

 

“王源儿你和刘志宏去吃饭吧我去见一个朋友。”“那你早点回来啊”王源儿很有默契的不追问,淡定交代几句就跟刘志宏去吃小龙虾大餐。

 

 

到地方的时候,发现这里全是工作人员,大家都一副莫名其妙的眼神看着他,一直很高冷的某总裁难得窘迫的起来,突然后来传来一句“千玺在这。”

 

 

回头一看,原来是王俊凯坐在角落里笑眯眯的朝他挥着手示意他过来坐,千玺抿了抿唇走过去乖乖坐好。

 

 

“你喜欢吃什么我请客。”

 

 

“我随意。”

 

 

两个人安静的吃着饭,王俊凯是不是打量着对面的那个人,本人比照片好看很多,微微抿着唇的时候脸上居然还有若隐若现的小酒窝,“千玺,你觉得我刚刚跳的舞怎么样?”

 

 

原本能听见一堆赞扬的话,结果对面那个还扭扭捏捏的小孩儿此时一脸严肃的说着“开场的时候步子有点不稳,中场扭腰的时候应该柔和一点不要太用力了很容易扭到腰的,最后的时候走位有点偏右,差点撞到舞伴。”

 

 

王俊凯“……”

 

 

“那,你等我再看一次我怎么跳的怎么样?”

 

 

“嗯。”

 

 

丝毫不知道自己犹如一只小白兔掉进大灰狼的圈套里面。

 

 

不得不说,千玺的舞蹈天赋比他们想象中的强太多了,经纪人用眼神示意王俊凯你从哪捡的宝,能不能把人留下来带过去。

 

 

王俊凯笑的一脸灿烂“山人自有妙计。”

 

 

千玺一抬头发现众人都用一副奇怪的眼神看着他,心中了然毕竟对方是大明星自己一个刚毕业的高中生有什么资格在这挑刺样的,正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王俊凯拉住了他,把他拉到一旁的沙发上坐下。

 

 

“千玺啊,要不要留在我这里指导我舞蹈啊。”

 

 

“可是我马上要回去了。”

 

 

“我这里包吃包住。”

 

 

“我还要去打暑假工赚点零花开学用。”

 

 

“我开工资。”

 

 

“我……”

 

 

“下一站我们飞北京,到时候我去跟你的父母谈好不好?”

 

 

看着搭在自己的小肉手,和对面那个笑的牙不见眼的某人,易烊千玺心里安定了下来。

 

 

“好”

 

 

“那,告诉我你的名字么?

 

 

“我叫易烊千玺。”

 

 

后来王俊凯稀里糊涂的跟他父母解释了好半天,并且送上了自己的签名照和专辑以及一些很讨女孩子欢心的小礼物,成功的俘获了千玺妈妈的芳心,转身就把自家儿子卖了。

 

 

收拾行李出来的时候,他的眼里尽是笑意,主动帮千玺把行李搬到车上,像是做梦一样,就开始和王俊凯以及一堆工作人员开始集训,千玺也和他们打成一片,成为了公司里面的团宠。

 

 

后来粉丝们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出来的消息,自家爱豆的舞蹈老师是比自己还小一岁的少年,好像就是那个微博叫“恋家的千总一米八”的GD男饭,一瞬间微博又开始炸锅,不少人排到他和王俊凯进进出出的声音,然后,粉丝们从啊啊啊小凯好帅啊变成了啊啊小凯和舞蹈老师好帅啊,甚至还有不少粉丝在千玺的微博底下吼叫着要跟他生猴子。

 

 

千玺看着忍俊不禁。

 

 

王俊凯知道了这个事情的时候,很不开心的把自家的舞蹈老师给扑倒了,用自己毛茸茸的脑袋蹭啊蹭。

 

 

“你是我的,谁都不能抢走!”

 

 

“好好好。”千玺已经习惯了时不时给他顺毛。

 

 

不过这次凯喵化身大灰狼直接亲过去,然后再来一段黏黏糊糊的告白,两个人这样没羞没躁(???)的在一起了。

 

 

听别人说,喜欢一个人就给他打一辈子辅助。

 

 

王俊凯笑着评论,“当初给我打辅助的他,现在被我拐回家当我最爱的小朋友啦。”

 

 

“谁他妈是小朋友王俊凯你给我说清楚。”

 

 

“那你就是我的宝贝我一辈子的宝贝。”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评论(2)
热度(104)

© 凉陌 | Powered by LOFTER